工作5年後的我, 一直也認為, 這時候還要開履歷來找工作, 是能力不足還是人脈不夠?!

如果人脈夠的話, 能力卓越怎能會被不發現?

但反觀, 能力夠人脈不夠, 好像璞玉般難遇到識貨者.

 

"莫愁前路無知己, 天下誰人不識君" 除了具備能力, 擁有人脈, 最重要的還是態度

 

以下摘錄: 自理財周刊行銷發行部 許智均副總 聰明就業、快樂理財講座

1. 人一定要靠自己,不要結黨結派 。

2. 謠言只要聽不要講,以沒根據的話中傷別人不會為自己獲得好處,反而會惹禍上身。

3. 量力而為—別說「包在我身上」,說「雖然我不懂,但我會盡力而為」。

4.公司制度是不容批評的-不要為失敗找藉口,要為成功找方法。

5.創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。

6. 人脈等於錢脈 —多認識各行各業的人,有一天你工作需要時他們會是很好的助力。

7. 依適合的管道投遞,千萬別用 e-mail,主動投遞、利用身邊的人脈轉寄履歷或用郵寄方式。

8. 履歷一定要附自傳。

 

談到面試的注意事項,他提及面試時主考官常常都會叫求職者作一分鐘的自我介紹,而一個好的自我介紹必包含以下要素:
1. 你(求職者)過去做過什麼,你能給公司帶來什麼樣的效益

2. 內容有起承轉合、鋪排次序。

3. 分析個人優缺點。


面試時要抓住主考官的心,必做到以下幾點:
1. 增加與公司的關聯性。

2. 回答問題要有條理性和邏輯性。

3. 表達自己的意見。

4. 不要批評前公司的人事及制度。

5. 不要滔滔不絕。

6. 注意聽主考官說的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